西安市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吴峰一行调研北京全应科技

2023-03-24 19:06:17 10115
3月24日,西安市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吴峰、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一行莅临北京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全应科技董事长夏建涛陪同座谈交流。

3月24日,西安市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吴峰、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一行莅临北京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全应科技董事长夏建涛陪同座谈交流。

640

吴峰一行认真听取全应科技热电智能化平台——全应热电云、全应热能云产品的详细介绍,对全应科技数智化赋能能源产业进行深入了解。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实现“双碳”目标,能源领域是主战场、主阵地,能源行业低碳转型是重要实现路径和战略选择。大力发展能源数字经济成为新形势下能源行业节能降耗、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image

夏建涛介绍说,全应科技在全国重点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面向热电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挖掘数据这个新型的生产要素,建立热电生产端到端的数字孪生体系,实现热电生产更安全、更高效、更灵活。目前,全应科技在陕西省已实现多个重量级煤化工企业热电智能化升级,助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吴峰局长表示,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决定了煤炭能源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能源,如何实现煤炭能源的高效清洁利用是数字能源建设的重要方向。陕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利用数字科技赋能以煤为主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对能源安全、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image

吴峰局长介绍,西安市高度重视数字科技的发展。今年1月,西安获批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成为我国第4个获批进建设“双中心”的城市。位于西安高新区的丝路科学城也成为国内唯一的“双中心”核心承载区。吴峰局长对全应科技在数字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持续贡献表示高度赞赏,欢迎全应科技入驻丝路科学城,以数字科技赋能陕西省能源产业、城市集中供热等重点行业,助力西安市和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