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2-04-27 13:40:36 4468
“创新激发古城活力,知识产权支撑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西安市将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的新征程,通过持续优化知识产权环境,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知识产权保护与城市创新发展事业相伴而生,并将始终同步前行。

4月26日上午,2022西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论坛以线上论坛的形式在西安举办,论坛主题为“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会上国声智库、北京信用学会域信用研究院、北京金城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会展界共同启动“我眼中的西安”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并发布《“我眼中的西安”知识产权强企倡议书》。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师、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窦尔翔教授以“TIF模式元宇宙助力西安成为硬科技知识产权全球总部基地”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从理论、模式、政策建议三个层面解读了知识产权的特性与实用意义。呼吁建立基于硬科技金融的“西交所”。

RDMI(国际研发方法协会)主席孙永伟博士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用“研发方法论支持知识产权战略”。对发明理论TRIZ原理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在为中国企业进行深度服务的有效的多层发明理论。

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燕在会上解读了“‘两会’精神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需求”,她提到: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征程上,我们国家过去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无论是在强化司法保护、还是完善法律法规、抑或是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都实行了重大举措,同时也从工作经验角度阐述了对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些认识。

广东工业大学可拓学与创新方法研究所所长李兴森教授做了“可拓学助力知识产权管理”的主题演讲,对知识产权管理中的问题、可拓学与矛盾问题处理、可拓创新方法及其应用、未来应用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观点演讲。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专职律师陈岭律师以“知识产权与青年创业”为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特别阐述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同时为青年创业者分享了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宝贵经验和技巧。

会议整体从不同角度介绍到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起到的支持与帮助,为西安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倡议西安的青年一代能够从现在做起,增强共识,共同携手,努力提高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锐意创新,建设未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