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第五届丝博会签约项目524个 涉及金额超千亿

2021-05-21 14:17:00 93
在形象展示中,铜川首次把碳中和理念融入参展布展,成为本届丝博会唯一一家“零碳展馆”。展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实物、视频、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卫星模型、航天VR、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149种产品。

央广网西安5月19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程红兰 杨娜娜)记者今天(19日)获悉,铜川市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第五届丝博会”)中共签约项目524个,涉及金额1316.81亿元。

1621577386135545.jpg

据介绍,铜川分团紧紧围绕“丝路‘铜’行,合作共赢”主题,牢牢把握“务实高效、节俭大气”办会理念,将“精准、精细、精密、精确”要求贯穿参会参展的全过程。

在形象展示中,铜川首次把碳中和理念融入参展布展,成为本届丝博会唯一一家“零碳展馆”。展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实物、视频、声光电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卫星模型、航天VR、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149种产品;线上场馆18家企业参与直播,对食品深加工、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24种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线下现场茶艺演示,让市民在互动体验中感受铜川青瓷、龙柏芽等特色茶具、茶品魅力。现场还设有铜川特色产品展、特色美食展,60余种名优特色农产品和数十种特色美食人气火爆,来自铜川的“药王养生宴”在中华节气菜技能大赛邀请赛上斩获团队优秀奖。丝博会期间,铜川展会接待嘉宾客商、群众约6.3万人次,产品销售额达到15万余元。

铜川分团组织参加省团重点活动17场,成功举办了文化旅游产业推介会、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丝路铜川国际合作对话会、中医药产业推介会、航天科技产业专场推介会等10场重点产业招商推介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常委侯晓,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金双根,中国航天科技六院副院长张民庆,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代军杨,中哈“一带一路”联合协会会长白宏等专家到会分享交流产业发展前沿信息;与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内外约1700名客商代表现场分享铜川发展机遇,5G直播在线“云”参会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经前期充分对接,本次丝博会上,铜川分团成功签约项目524个,涉及金额1316.8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23个、涉及金额456.06亿元,协议项目301个、涉及金额860.75亿元。产业集群类项目及涉及金额占比分别达到42.56%、62.90%,其中,西安骏驰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年产2000万件汽车底盘件项目、陕汽兆丰投资9.9亿元建设的兆丰年产1200万件汽车零部件智能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等投资额度大、对接成熟度高,项目有望迅速落地实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洽谈力度,丝博会前铜川首次启用了“招商引资基础系统”,建立了系统征集填报机制,通过对征集项目的调研督查和联合审查,牢牢把关签约项目质量。会后,铜川将以此为基础,狠抓签约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扩大丝博会成果。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