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考虑条件成熟时数字人民币用于跨境支付

2021-04-02 21:27:52   来源: 央视网 145
近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还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

W020210402376563636855.jpg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数字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国内零售支付,此前已在国内多个试点地区进行测试,测试场景越来越丰富,也考虑在条件成熟时、顺应市场需求用于跨境支付交易,这也是可以实现的。

王信介绍,前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就数字人民币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近期,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还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记者 吴雨)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智库观察】第七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2023-11-16 13:11:30

  • 【智库观察】丝博会将举办“投资中国年”陕西专场推介活动

    记者11月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扩大我省制造业利用外资,为我省各市(区)创造更多与全球知名跨国企业进行对接交流的机会,第七届丝博会期间,省政府将与商务部联合举办“投资中国年”陕西专场推介活动——全球知名跨国企业走进陕西。

    2023-11-16 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