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亿元 重大工程投资再创新高 今年安排166项,将推进建设上海光源二期、张江国家实验室等

2021-03-10 14:47:23 177
重大工程建设对稳增长、惠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将继续大力推进一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社会民生改善有重要作用的且具有显示度、代表性、影响力的重大建设项目。

上海全市重大工程建设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记者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市重大工程建设推进会获悉,今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共安排正式项目166项,预备项目47项;新开工项目18项,基本建成项目20项;全年计划投资不低于1730亿元。

重大工程建设对稳增长、惠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将继续大力推进一批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社会民生改善有重要作用的且具有显示度、代表性、影响力的重大建设项目。其中,有20多个项目投资计划超过20亿元。在促进科创中心建设方面,上海推进建设一批国家大科学装置,主要有上海光源二期、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张江国家实验室、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面广、数量多,其中大部分项目是支撑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和虹桥商务区等国家战略以及五个新城建设的重要抓手。计划建成江浦路越江隧道、济阳路快速化等,计划新开工奉贤海上风电、沪杭客专上海南联络线、轨交13号线西延伸等项目。

去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全年投资完成1708亿元,超年初计划完成13.9%。

副市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智库观察】第七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2023-11-16 13:11:30

  • 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产业观察】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23年西安市新城区四大板块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涉及区域总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落地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