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人”讲出时代先锋好故事

2020-07-03 20:05:58   来源: 广州日报 230
7月1日下午,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七一建党节专场正式开启直播。

7月1日下午,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七一建党节专场正式开启直播。五位来自“广州好人”的共产党员代表与屏幕前的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他们无不是9000万共产党员中平凡普通的一分子。他们中的每个人都代表了身后的一群奋斗者,用勤恳的工作和敬业的精神,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中,有风雨中的“逆行者”。张梦第,一个在广州工作的湖北人,一名驰援武汉的重症医务人员。自大年初四开始,从制定医疗队员工作流程到安排医疗物资,再到想方设法改善病患的氧合情况,张梦第投身武汉“火线”, 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在危难中历练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正是“张梦第”们的一往无前,才有了病患者的转危为安。

他们中,有老百姓的“娘家人”。樊可君,一名基层工作者,一位抗疫前线的尖兵。疫情来袭,基层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在仲恺社区,产妇吃上了爱心月子餐,独居老人口罩、菜肉不断供……樊可君和同事们从敲开一户户家门入手,从24小时应急值守做起,把数以千计居民的防疫工作梳理得井井有条。正是“樊可君”们的耐心细心,才有了社区居民的安心放心。

他们中,有城市里的“守护者”。付雪勤,一名城市美容师,一位用勤劳扮靓广州的践行者。全年无休,天天与垃圾奋战,便是她的日常写照。每天早上五六时上班,付雪勤穿街过巷、清运垃圾,一天清运四五吨垃圾也不在话下。正是“付雪勤”们的专心用心,才有了城市的清新美丽。

他们中,有解民忧的“及时雨”。毛立峰,一位火场“战士”,一名身经百战的勇士。12年来,他参与灭火救援,从第一次到超过第2500次;他从事社会救助,从第一次到超过1350次——每一场危难时刻的“战斗”都不容有失。正是“毛立峰”们的奋勇不顾,才有了城市的宁静和谐。

他们中,有弱势者的“主心骨”。杨杨,一位法律工作者,一名以法律援助解民忧的专家。驻点基层六年,他把以专业技能扶弱济困,作为提升办案水平、实现自我价值的门径。最忙的时候,他在一天之内成功调解三起纠纷,其中两起达成书面协议。看到受援人满意而归,是他最大的满足。正是“杨杨”们的专注专业,正义的阳光才洒满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正是因为一批批青年人初心不改、永葆奋斗底色,中国共产党才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永担历史使命、永续青春血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的面前是充满希望的未来。当每个人都前进一小步,我们的事业便会引领时代,迎来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2023光子产业发展暨硬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举行 赵一德出席并致辞

    11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光子产业发展暨硬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赵一德为光子产业链党委授旗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堂等发表主旨演讲。

    2023-11-07 10:11:57

  • 拥抱新时代,再作新贡献!知名企业家、商会组织负责人共话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

    【智投中国】拥抱新时代,再作新贡献!知名企业家、商会组织负责人共话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向工商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2023-10-25 14:10:23

  • 【智库观察】提升西安“双中心”软实力 助力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2023-10-15 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