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2020-06-15 18:48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569
济宁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市场需求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志豪)济宁市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专项行动,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市场需求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走进邹城工业园区,七纵八横的交通条件、健全完善的基础设施与崭新的便民服务中心让人眼前一亮。园区每年对基础设施投入大量资金,通过提升硬环境、优化软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随着配套条件日臻完善,具备了承接各种大中型项目的基本条件。

16.1.jpeg

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只是邹城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其中之一,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园区实行审批事项由专班人员全程代办制度,明确包保领导和责任人员,为项目提供“点对点”、“一条龙”式的跟踪服务,“我们集中精力靠在项目一线,主动服务企业破难解困,对重点项目实行挂牌督战和台账式管理,加强双向沟通,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三最环境’。”邹城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相斌如是说。

16.2.jpeg

在帮扶企业争取资金扶持方面,邹城工业园区深入推进“惠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切实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对资金申报加强指导,提前与申报主体对接沟通,提高申报成功率。近年来,共帮助荣信煤化、鲁抗医药等5家企业争取中央预算内扶持资金3.2亿余元,先后启动能源管理中心、余热综合利用等12个技改项目建设,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16.3.jpeg

在济宁,不仅仅只有邹城工业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济宁食品工业园区的营商环境也让企业尝到了甜头,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的“堵点”和“痛点”。济宁食品工业园区建立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模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安全生产等监管,公开审批服务主体、内容、依据、办理承诺期限,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园区及时掌握国家有关金融政策方面的新精神、新动向,进一步深化银企双方的合作交流,降低融资门槛,稳固企业资金链,一企一策帮助解决企业经营方面的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16.4.jpeg

“食品园区加大环安监管力度,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不断完善环保设施,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杜绝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进驻园区,同时,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厂等环保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区域环境容量,从而进一步优化园区生态环境,为实现园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济宁食品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亚鹏说。

16.5.jpeg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打造最优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福利,今年以来,济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大抓执行力、大抓工作落实、大抓营商环境、大抓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为企业解难题、促企业快发展,全市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度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评价结果揭晓,济宁市在全国位列第61位,营商环境已成为决定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推动济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