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基础知识》

2020-06-26 12:02 531
“三农”问题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不同时期表现出不同的热点难点。围绕这些热点难点,自2004年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布了8个“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当前“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如何推进农业现代化,如何加快新农村建设,如何统筹城乡发展,如何发展现代农业,如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如何完善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及农民工转移就业、农村生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等。这些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解决“三农”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农业出版社

28.png

《现代农业基础知识》主要内容简介:“三农”问题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不同时期表现出不同的热点难点。围绕这些热点难点,自2004年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布了8个“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不断推动“三农”工作。当前“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有:如何推进农业现代化,如何加快新农村建设,如何统筹城乡发展,如何发展现代农业,如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如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如何完善农村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及农民工转移就业、农村生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等。这些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解决“三农”问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农业出版社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农业部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三农”发展现实需求,围绕“三农”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三贴近”原则,面向基层农业行政、科技推广、乡村干部和广大农民,组织专家撰写了《三农热点面对面丛书》。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