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济宁前列!

2020-06-03 16:48:41   来源: 大众日报 490
据《大众日报》消息,为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进一步优化山东省营商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委托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

据《大众日报》消息,为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进一步优化山东省营商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委托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

本次评价,通过组织政府有关部门集中填报问卷和随机抽取企业问卷调查的方式,对16个市、137个县(市、区)和32个开发区采集评价数据,共收集各类企业样本25.7万个,随机成功调查7436家企业,比较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我省营商环境现状。总体上看,全省各地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出台一系列务实管用措施,我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省评价综合得分高于2018年,企业整体满意度较高,非常满意、比较满意占比达到98%,济南、济宁、淄博、青岛、烟台、滨州等6市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针对评价发现的问题,将对标全国先进,开展专项提升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大众日报)

热点推荐
  • 【自贸区】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优化营商环境 提供“头等舱”式服务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1日电 (宋敏涛 王巍)“了解到自贸区内有一些支持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的政策,契合我们公司的发展,所以打算陆续把进出口业务往这边迁移。”9月19日,廊坊悦明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说起落户自贸试验区大兴片区廊坊区域的缘由,他开门见山地说。

    2022-12-08 14:12:39

  • 西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政务服务】西安: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为了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式,市文旅局联合市民政局对2020年度社会组织检查工作统一安排场所,集中办理,方便群众。

    2021-05-21 11:05:51

  • 【天津】热忱服务企业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3月1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迎宾馆与亚布力论坛知名企业家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大计,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3-20 09: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