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让“皖”更美 一场绿色智造之旅即将在合肥开启

2020-06-03 16:38:11   来源: 凤凰网安徽综合 233
今年的“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总体改善,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同样地,在2020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中提出: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打造绿色工业园区。

恰逢第49届世界环境日,在本届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由安徽省商务厅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绿色能源助力皖美智造云上行——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作电站项目并网仪式将于6月5日上午正式开幕。

据了解,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领导和省直、合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20家左右在皖投资外资企业代表将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通过世界环境日企业环保倡议活动,让更多企业重视绿色制造,持续发力绿色制造,践行绿色能源的社会价值,实现社会和经济的双赢。

今年的“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总体改善,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同样地,在2020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中提出: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打造绿色工业园区。

据悉,本次会议以“绿色智造更‘皖’美”为主题,依托科技手段,通过云会议、现场参观电站云直播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让更多企业把绿色持续发展打造成为企业良好、稳定发展的必选项,为企业沟通合作,共建共享绿色智造发展成果搭建一个共赢的交流和宣传平台。

根据安排,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通过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就外资企业在皖良好发展势头,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工厂等方面起到的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和企业在发展绿色智造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赢得的经济、社会效益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分会场则通过一场云参观,近距离体验屋顶光伏电站,近距离“接触”绿色智造,了解新能源知识,还可以与现场的观众来场亲密互动。

本次大会还将举行阳光电源与大陆马牌合作电站项目并网仪式,将通过他们企业代表的发言,让人们更为细致深入地了解什么是绿色工厂,怎样是绿色智造。

据悉,此次世界环境日企业环保倡议主题活动是由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并由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热点推荐
  • 2024智观两会(能源篇)

    【智库观察】2024智观两会(能源篇)

    2024-03-05 19:03:14

  •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优化新能源配储政策 加快氢能规模化应用进程

    【科技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建议优化新能源配储政策 加快氢能规模化应用进程

    “化石能源作为传统能源,一直延续了这么多年的时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随着‘双碳’的要求,我们必须将新能源提到议事日程上。”张天任提到,新能源发展速度很快,要如何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重中之重。

    2024-03-04 20:03:05

  •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为新能源产业发展“鼓与呼” 加快构建综合性储能系统

    【数字能源】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为新能源产业发展“鼓与呼” 加快构建综合性储能系统

    近年来,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碳中和承诺,发展可再生能源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基本共识。而储能对推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并为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提供重要支撑。

    2024-03-04 20: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