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经济开发区

2020-06-15 20:53 来源:济宁市投资促进局 621
近年来,开发区围绕产业特色化、园区品牌化、项目精品化的发展思路,以建区20多年来积累沉淀的产业基础为依托,立足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等主导产业定位,集聚产业项目,培植龙头企业,构建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邹城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为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山东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第11位,管辖面积221.23平方公里,社会总人口约19.7万。近年来,开发区围绕产业特色化、园区品牌化、项目精品化的发展思路,以建区20多年来积累沉淀的产业基础为依托,立足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等主导产业定位,集聚产业项目,培植龙头企业,构建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邹城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速推动工业新城发展的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社会事务分离、商事制度改革,集中精力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强企培育、科技创新、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园区创新力、竞争力进一步增强。2018年,邹城经济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5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829.43亿元,税收收入23.56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1.9亿元,实际到帐外资0.48亿美元。共签约济宁市外项目9个,签约投资额达8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7.7亿元。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21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5名;两院院士4名。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