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重点产业园区

2020-06-15 20:53 来源:济宁市投资促进局 543
兖州工业园区位于中国古九州之一的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是1992年山东省设立的首批经济开发区,辖新兖镇、大安镇,面积177平方公里,人口16.8万人。

为做到项目签约即落地,兖州着力建设了四个承接平台。

兖州工业园区位于中国古九州之一的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是1992年山东省设立的首批经济开发区,辖新兖镇、大安镇,面积177平方公里,人口16.8万人。规模以上企业278家,其中中国500强企业2家,入区投资世界500强企业20家,培育了橡胶制品、纸制品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精细化工三个特色产业的“2+3”主导产业,形成了机械产业园 、食品医药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区九园”的功能分区。园区是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首批试点园区和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农机产业集群入选第四批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在山东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排名中位居第二位,荣获济宁市先进开发区、全省商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为地方经济的“顶梁柱”和区域发展的增长极。2019年1—11月份实现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1036亿元、税收收入34.51亿元、外贸进出口117.78亿元。总投资388亿元的86个重点产业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园区总体实力、效益质量和发展外向度进一步提升。

兖州颜店新城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13个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一核、两轴、两带、三片区”空间布局基本形成。按照产品链条化、产业集群化发展模式,重点发展以高端数控机床整机生产及配套功能产品为龙头的智造全产业链、以汽车智能驾驶关键传感器为主的新一代物联网产业和新一代会展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兖州中欧产业园面积7.21平方公里,主要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区、综合配套区和商务研发区,打造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及全产业链的产业园区。

兖州化学助剂产业园面积为5.08平方公里,紧紧围绕以“光气、氯碱”为基础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造纸化学品、橡塑助剂、电子化学品、建筑化学品、纺织化学品和其他助剂等产品为中心的产业集群。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