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2020-06-03 15:24:12   来源: 安徽日报 573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省共999家企业入围。据了解,这些企业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茧丝绸、中药材、林特等多类产业,也涉及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

本报讯(记者 史力)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省共999家企业入围。据了解,这些企业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茧丝绸、中药材、林特等多类产业,也涉及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

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能力的示范经营主体,是助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力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认定的龙头企业由各市和省直有关单位初审推荐,经省级组织中介机构审核,并征求省直有关单位意见,经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审定产生。值得注意的是,在认定和运行监测中,部分企业因达不到规定标准和要求,监测不合格,不再具有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资格。据了解,我省原有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915家,本次监测合格698家,淘汰217家,本次新认定301家。

入围的重点龙头企业将重点探索农业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和价值链建设,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带领农民就业增收,为加快我省乡村产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热点推荐
  • 旺源连续第5次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产经】旺源连续第5次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3年5月,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经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审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3-10-07 13:10:16

  • 【信用】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省共999家企业入围。据了解,这些企业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茧丝绸、中药材、林特等多类产业,也涉及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

    2020-06-03 15:06:12

  • 创新“一子落” 发展“满盘活”

    【最新动态】创新“一子落” 发展“满盘活”

    近年来,安徽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最大动力,放百年眼光、集创造之力,下好创新先手棋,依托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发力新基建、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国家创新大格局中镌刻了安徽烙印、作出了安徽贡献。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

    2020-05-25 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