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朱建民谈“民企发展困局”:必须寻找突破口,让企业快速走出困境

2020-05-25 21:47:29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576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今天(5月24日)开启。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称,今年突发的疫情对民营企业生存带来冲击,如何破解困局?他认为从战略上要对困局充满信心,从战术上要快速找到突破口。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今天(5月24日)开启。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称,今年突发的疫情对民营企业生存带来冲击,如何破解困局?他认为从战略上要对困局充满信心,从战术上要快速找到突破口。

41.jpg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他说,面对市场低迷等困难,集团今年一季度利润大幅下降。集团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上游供应商密切协作,得到了央企大力支持,有效抑制跌价风险,保证原材料供应。同时和下游企业联系,采取销售价格回顾机制,使主要客户缓解压力。经过一个月时间疏通产业链和供应链,集团发挥技术优势,创新开发环氧灭菌新技术,支持疫情防控,同样依靠科技创新开创新的产业链和供应链。4月,集团产量和销量恢复同期水平。5月份,预计产量、销量、利润上,都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

“在过去几个月应对疫情和经济保卫战的艰苦奋斗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畅通和稳定供应链产业链的重要性。”朱建民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就会稳定,发展就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血液就会畅通,企业的活力就会焕发出来。

今年中央提出的“六保”措施中,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成为其中重要的内容。对此,朱建民表示,相信这一重要措施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快速从困局中走出来,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就是保民营企业,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决胜2020,民营企业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我们将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为全面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梁金凤  报道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

  • 【智库观察】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

    11月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本次活动是咸阳市代表团组织开展的第七届丝博会系列活动之一。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