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项目“建好”即“验好”

2020-06-02 23:03 来源: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582
西安高新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正在抓紧落实,其中“竣工验收5日完成”举措极大提升项目验收效率,赢得企业好评。

竣工验收5日完成!

竣工验收资料前置核查内容由17项缩减为13项,监管资料核查原来需7个工作日办结,现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近日,记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在抓紧落实,其中“竣工验收5日完成”举措极大提升项目验收效率,赢得企业好评。

今年3月,西安高新区发布《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将其作为打造“西部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的重要举措。《措施》在项目用地、用地导向、竣工验收、用能审批等硬件建设上公开向社会承诺,同时在保护知识产权、提升营商环境等软环境方面给出了具体的目标和实施路径。在《措施》中,西安高新区将项目验收总时限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进一步提速项目落地验收。目前,这一举措已经落地实施,为企业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西安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改善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环节过多、所需提供资料重复的现状,在不违反国家、省市条例的前提下,今年起,西安高新区交住建局将竣工验收资料前置核查内容由原先的17项缩减为13项,包括取消4项(人防部门、节能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准许使用文件、建设单位组织的环保验收会议纪要、工程质量保修书、使用说明书),实行承诺制1项(城建档案馆的回执不作为必要资料,如暂未及时取得可承诺以后完善,先行组织竣工验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原来需7个工作日办结的监管资料核查,现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在企业建设项目收尾阶段,西安高新区交住建局质安站相关负责人将上门对企业进行交底,提供相关验收所需表格,指导企业了解竣工验收流程,及时启动竣工验收工作。将项目收尾工作与竣工验收同步推进,实现项目“建好”即“验好”。

据了解,今年1至4月,西安高新区交住建局质安站监督通过竣工验收7个项目,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一次通过率100%,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受到了区内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记者 于秋瑾)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