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商务局助力企业商品展卖 推动商贸开拓市场

2020-05-18 20:44:40   来源: 央广网 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动能引育,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天津市商务局通过强化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确保资金链等举措,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

央广网天津5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新动能引育,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天津市商务局通过强化产业链、打通供应链、确保资金链等举措,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商务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帮助外贸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组织全市商务系统加强调研帮扶,及时了解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做好扶持政策储备。建立全市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周报工作机制,逐步推动外贸和外资100强、300强、1000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反映的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短缺、融资授信、人员出入、用工、物流6类30余个问题。建立驻企联系机制,持续做好“一对一”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提高产能。组成工作专班,用一周时间推动三星系77家、大众系156家、一汽丰田系448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5月10至12日,天津市商务局推荐了10家天津市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外贸企业参加了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5月15日,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推动天津市商贸拓市场“春雷计划”合作协议,其中将依托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帮助全市外向型制造企业和外贸企业,搭建面向国内市场的数字化营销渠道,支持阿里“心选质造集合店”帮助企业开展一站式线上代运营服务,盘活工厂库存,推动工厂自有品牌转型内销业务;5月19日,天津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工信局和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生物医药产业撮合对接专题会,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创新转化力和整体竞争力;5月底,将会同建行天津分行举办天津市“津品出海”系列云展会,创新展会营销、商贸撮合渠道,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6月初,将举办外贸商品出口转内销展销会,组织天津市服装、食品、家纺、日用百货等众多知名外贸品牌商品开展集中展卖,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宣传推介城市形象,提升天津特色产品的品牌形象与口碑。6月15至24日,将组织天津外贸企业参加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7月下旬,将在网上举办2020津洽会,设立外贸商品展区,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产业观察】展示产业发展新局面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备战第七届丝博会

    铜川市耀州区高度重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策划、宣传资料、客商邀请、专场推介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启备战模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耀州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1:11:16

  • 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智库观中国】实施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 铸就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国家中心城市传播工程”旨在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传播、推介国家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国际传播效能和城市话语权,提升国家中心城市软实力,助力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11-09 17: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