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共谋绿色会展发展——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西安站即将开启

2020-05-07 11:20:07 8918
在5月9日的“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立足大政方针,就“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与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会展产业的低污染、低能耗与循环可持续发展”、“培养会展业从业者的生态理念”等角度入手,为会展业的绿色、生态化发展建言献策。

搭建交流平台,共谋绿色会展发展

——2020年5月9日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西安站即将开启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助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在会展业的落地实施,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5月9日,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豫晋陕会展行业联盟联合主办,金惠国际会展集团、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西安站】活动将在金惠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也将同步在金惠集团云客厅开启线上直播。

image.png

交流合作,探讨会展发展新模式

在会展业遭受冲击的现状下,商务部出台和落实相关支持政策,积极推进会展模式创新。

在5月9日的“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立足大政方针,就“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与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会展产业的低污染、低能耗与循环可持续发展”、“培养会展业从业者的生态理念”等角度入手,为会展业的绿色、生态化发展建言献策。

大咖云集,共建丝路绿色会展共同体

本次“丝路绿色会展云端对话”将在金惠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由西安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王志功担任主会场主持,并有来自全国各地关注会展产业发展的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参与分享、讨论。

本次活动的参会嘉宾有:

安建勇    西安市商务局副巡视员

王志功    西安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

刘海莹    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级经济师

储祥银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陶利明    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

王来平    山西省外资外贸展览协会会长

马建明    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

陈荣基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

刘  艳    灵通会展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朱  亮    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

金  惠    金惠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

凝聚智慧,共商绿色会展发展新路径

会展业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作为覆盖面广、影响范围大、链接资源多的行业,与会嘉宾将从创新会展服务模式、从业单位合作模式探索、绿色会展标准打造等多重角度,谈绿色会展“怎么做?”、“做什么?”

通过本次活动,将聚合多方思维,探讨会展产业低污染、低能耗与循环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培养会展从业者的绿色会展理念,推广绿色会展,促进绿色会展活动的落地实施。展示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共建美丽家园,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会展智慧”和“会展方案”。为绿色会展的探索与践行助力、为西部城市探索会展产业的生态化、绿色化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ͼƬ3.jpg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智库观察】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

    11月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陕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秦创原·现代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咸阳举行。本次活动是咸阳市代表团组织开展的第七届丝博会系列活动之一。

    2023-11-16 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