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将从6个方面推进知识产权合作

2020-04-30 17:13:55   来源: 重庆日报 234
4月29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在渝签订《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川渝双方将在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共推知识产权运营大市场、共筑专利快速预审大领域、共享知识产权服务大平台、共培知识产权人才大队伍、共促知识产权发展大协同6个方面进行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吴刚)4月29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在渝签订《川渝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川渝双方将在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共推知识产权运营大市场、共筑专利快速预审大领域、共享知识产权服务大平台、共培知识产权人才大队伍、共促知识产权发展大协同6个方面进行合作,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知识产权协同发展。

其中,共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方面,双方将共同建立两地知识产权执法协作机制,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应急联动和协同处置,加强证据移送、信息共享、委托调查、配合执行等方面的合作;共推知识产权运营大市场方面,双方将积极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建立西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协同。

共筑专利快速预审大领域方面,双方将共同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川渝两地专利快速预审技术领域差异化定位、一体化备案、区域全覆盖,力争在区域内构建全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

共享知识产权服务大平台方面,双方将加强在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专利导航,共同培育川渝地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强知识产权协同创造能力、优化知识产权产业布局。

热点推荐
  • 【智库观察】盛迎八方来客 诚待四海宾朋——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迎宾入城仪式举行

    11月16日至20日,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3-11-16 15:11:30

  • 【智库观察】第七届丝博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11月1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主题为“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

    2023-11-16 13:11:30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