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担当作为 着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4-23 12:50:55   来源: 重庆日报 346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准对接,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更大贡献。

发挥优势作用 展现担当作为 着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杨铌紫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准对接,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强(民革市委会主委):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总遵循,对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民革市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民革四川省委会就“成渝地区高效特色农业经济带”等课题开展联合调研,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吴刚(民盟市委会主委):全会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一周年之际召开,主题重要、时机特殊、意义深远。民盟市委会将通过主委会、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主题宣讲等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动员全市盟员集思广益,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多献良策多建诤言,切实在宣传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助力全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沈金强(民建市委会主委):全会意义重大而深远,民建市委会备受鼓舞、坚决支持。民建市委会将组织全市民建组织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对接四川民建,以两地民建经济委员会为载体,成立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农业农村为主题的调研组开展联合调研,同时以两地民建会员企业为平台,加强上下产业链合作,推动成渝两地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

陈贵云(民进市委会主委):全会主题重要、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进一步增强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方向和路径。民进市委会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川渝两地民进组织和会员间资源整合,推动引资引智、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助推两地在科技、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和行业的协同发展。

杜黎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农工党市委会将召开主委会、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强化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献计出力的同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就成渝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创新培育特色产业集群等课题开展重点调研,并加强农工党川渝之间的党务交流和履职合作。

张玲(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致公党市委会将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整合优势资源,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建立智库(专家组)共建、市区层面合作、研究成果和资料共享等机制,就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共享机制、新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定期举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公研讨会”。同时,积极借助致公党成渝两地人才智力优势,聚焦酉阳产业、教育、健康、科技等领域,推动“致酉合作”走深走实。

屈谦(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九三学社市委会将引导全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整合社内资源力量,深化川渝九三学社合作献智出力的工作机制,拟就“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统筹发展”等开展联合调研,邀请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来成渝地区调研,同时共同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传统教育等工作。

李钺锋(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台盟市委会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辟网上阵地等形式,组织盟员、机关干部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汇聚全盟力量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台盟重庆、四川地方组织的联系对接,鼓励、支持和引导两地盟内专家学者及干部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咨询和论证活动,促进两地在对台联络、人员交流及招商引资等方面互通信息,在履职尽责与自身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涂建华(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会的召开,时机特殊、主题重要、成果丰硕、意义深远,激励着广大民营企业家聚焦主责主业,拿出实干实绩。当前,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重庆民营企业家必须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巨大机遇,主动与四川民营企业对接合作、共赢发展,为建设“两中心两地”贡献出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任红(重庆知联会会长、重医附二院院长):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起到了凝聚人心、明确方向的重要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唱好“双城记”最关键的是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立足岗位,狠抓业务建设,全面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布局重庆;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自身履职能力,为成渝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热点推荐
  • 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智库观察】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2023-11-15 16:11:44

  • 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产业园区】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11月3日下午,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科技部原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春明出席。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并致辞。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论坛。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金融机构代表、高校院所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

    2023-11-07 10:11:31

  • 【产业园区】西安高新区:聚焦“双中心”建设!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进入倒计时

    11月3日至5日,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将以“硬科技·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突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邀请专家院士、企业家、投资家、关中平原城市群以及其他兄弟城市代表等嘉宾,开展交流合作。

    2023-11-06 13: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