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质招商项目展】济宁华核军民融合及核工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2020-06-15 20:07 1188
军民融合产业园位于任城经济开发区高端轻工产业园内,项目用地517亩,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核级管道制造,海上核动力新材料生产及军工产品制造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企业航天工程装备(苏州)有限公司的搅拌摩擦焊装备制造项目,建成的产业园将以“一站·两中心·三基地”。

济宁市“两高两新”

对外合作项目

Jining Cooperation Projects 

1.jpg

济宁一直把产业集聚作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源,高点定位、顶层设计了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以产业集聚、创新赋能实现新成就、新奇迹。以“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为基础,隆重推出济宁市重点对外招商项目20个,项目总规划投资1018.5亿元。


本期推荐项目

640.jpg

华核军民融合核工业高端装备

制造产业园

 Nuclear Industry High-end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Industrial Park

1项目介绍

军民融合产业园位于任城经济开发区高端轻工产业园内,项目用地517亩,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山东尚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核级管道制造,海上核动力新材料生产及军工产品制造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企业航天工程装备(苏州)有限公司的搅拌摩擦焊装备制造项目,建成的产业园将以“一站·两中心·三基地”(即军工科研院士工作站、海军海洋科研中心、航空航天配件研发中心、海军科研装备制造基地、海上核动力新材料生产基地和航空航天配件制造基地)为核心辐射整个鲁西南地区。


2项目产业基础(或项目背景)

运河经济开发区位于济宁城区西部核心位置,规划总面积99平方公里,承接着中心城区核心资源、人口、服务设施的最快辐射,占有大运河、高速公路、铁路、济宁机场四大交通运输核心渠道,具有率先崛起的区位优势  。

3市场潜力(或效益分析)
该项目在投产运营后的五年内力争为任城区引进不低于3家军工或核工业高端装备企业入驻产业园,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50亿元,利税7.5亿元,吸纳就业1300人以上,十年内努力实现百亿产业园。项目运营后可辐射苏、鲁、豫、皖四省,涵盖国防、科技、工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智能制造和产业集成,对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核工业高端装备协同发展及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4优势特点
园区内工业供水、生活供水、排水、供电、燃气、供热、强电、弱电、污水处理等“九通一平”全部完备。
5项目单位及介绍

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

6优惠政策
根据项目投资强度、规模、产出效益等给予相应优惠政策
7招商方向

军民融合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8招商需求

重点招引军工电子、核电装备、智能芯片、安防设备、通用航空

9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技术引进等合作方式

10项目规划
项目运营后可辐射苏、鲁、豫、皖四省,涵盖国防、科技、工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智能制造和产业集成,对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军民融合、核工业高端装备协同发展及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任城经济开发区概况

山东任城经济开发区,坐落在济宁东城区,是首批经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85平方公里,建成5平方公里,设有创业中心,山推工业园,外商投资工业园,机械加工工业园,石油化工工业园,服装生产加工工业园,食品加工工业园。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任城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日趋完善的投资环境,现已形成以工程机械、机电一体化、石油化工、汽车配件四大产业为主导,其他产业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截止2008年6月,完成项目总投资86亿元,完成工业生产总值205亿元,已成为任城区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高新产业的聚集区。

开发区依靠优惠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优质的服务,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招商引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共吸引国内外客商46家,在建企业27家,投产企业8家,合同利用资金12亿元。现开发区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生物化工、机械电子、服装服饰加工、文教卫生等一体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640.png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座谈会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暨《中国列车》艺术创作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成功举办。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王茹芹:商贸发展是推动国家变革走向富强最为鲜活的力量

写好中国道路上的商贸富国、商联天下文明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中国商贸优秀文化,承担好国家一级学会的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