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举行系列活动纪念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十周年

2020-04-20 19:25:25   来源: 新华网 322
4月20日是联合国中文日。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和希中文化协会19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纪念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十周年。

新华社雅典4月19日电(记者于帅帅 李晓鹏)4月20日是联合国中文日。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和希中文化协会19日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线上交流展示活动,纪念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十周年。

本次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网络主题讲座”“书法展示”“经典诵读”等线上交流展示形式,扩大传播中文和中国文化影响力。主办方计划在疫情结束后在雅典举行相关主题展览。

活动已收到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任平等提供的书法、篆刻、绘画作品数十幅,以及雅典中文教育机构学生硬笔、毛笔书法作品数十幅。

联合国中文日由联合国于2010年设立,旨在庆祝多种语言以及文化多样性,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智投中国】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西安开幕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立足陕西在交通区位、产业、科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关注陕西在健康、绿色、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的深入工作、广泛合作,总结树立一批陕西实践、陕西探索、陕西经验,彰显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陕西智慧。

    2023-11-17 13:11:02

  • 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项目推荐】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第七届“丝博会”精彩展出

    在第七届丝博会上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展在国际交流展区展出。

    2023-11-17 1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