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植树造林,为地球研发“三合一”绿色疫苗

2020-04-16 16:29:20   来源: 光明网 498
天气模式的改变还导致粮食生产面临威胁,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以目前的温室气体浓度和排放水平来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很可能比1850-1900年高出1.5℃,而气温每上升1度,粮食产量就下降约5%。

全球多地森林大火,东非蝗虫成灾,南极20℃高温,冰川加速融化...最近多家机构包括世卫组织都发布了研究报告,揭示近十年灾难频发,气候变化是原因之—。在经历150多年的工业化砍伐森林、大规模的农业生产、汽车数量的迅猛增加后,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含量增长到300万年来前所未有的水平。人类以牺牲自然资源和环境为代价,无节制地使用化石燃料,进行城市化、土地开发、工业生产等破坏自然、砍伐树木的行为,逐步导致气侯变暖。

天气模式的改变还导致粮食生产面临威胁,联合国的数据显示,以目前的温室气体浓度和排放水平来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很可能比1850-1900年高出1.5℃,而气温每上升1度,粮食产量就下降约5%。

图片17.png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 的科学家已经多次发出警告,地球正在面临不可逆转的气温上升趋势,情况犹如地球的“免疫力”受到了破坏,如果现在不采取紧急行动,未来适应这些影响会变得更加困难,成本也会更加高昂。

人类需要健康生存,地球需要增绿发展。

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科学植树造林可有效增强地球“免疫力”。目前的植树项目社会参与度还远远不够,TREELION FOUNDATION将利用技术和模式优势,推动“全球治沙,全民种树”计划,以对抗土地荒漠化的“地球癌症”,增强生物多样性的“地球免疫系统”,为地球环境接种绿色的“三合一疫苗”,实现荒漠化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的“三合一”效果,减缓全球变暖趋势,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TREELION FOUNDATION由多位全球环保界领袖人物共同发起,其基金会指导委员会包括: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文彪、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欧盟前环境专员卡曼纽·维拉、巴西环境部前部长伊莎贝拉·特谢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非洲工业化亲善大使及币安区块链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海宇等。他们都是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制定和实施者。其中伊琳娜·博科娃是联合国“海洋科学可持续发展十年倡议”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卡曼纽·维拉促进了欧盟通过并全面实施《循环经济行动计划》,伊莎贝拉·特谢拉推进2014年世界杯成为有史以来最环保的全球赛事。大家本着与TREELION FOUNDATION的共同理念,未来将为基金会提供发展策略建议,帮助基金会连接国际合作机构等资源,助推基金会的长远发展。(义轩)

热点推荐
  • 【智投中国】伊拉克前总理:中国的发展规划为全球提供可借鉴范式

    伊拉克各界都密切关注2024年中国两会的召开。曾于2023年9月到访中国的伊拉克前总理迈赫迪表示,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并对中国式现代化、全球发展倡议等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的发展规划为全球各国提供了可借鉴范式。

    2024-03-06 15:03:08

  • 全应科技专利数破十,热电智能化进程再加速!

    【数字能源】全应科技专利数破十,热电智能化进程再加速!

    全应科技凭借在AI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持续创新,成功突破专利数达到10项,也是“AI赋能 产业焕新”的有力证明。通过将先进的AI技术应用于热电智能化等领域,全应科技不仅推动了热电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更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4-03-04 18:03:20

  • 两会开幕在即 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热议 代表委员提及最多的词是“信心”

    【智库观察】两会开幕在即 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热议 代表委员提及最多的词是“信心”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会开幕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已经进入角色,就各自关心的话题热烈讨论,认真履行职责与使命。记者注意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养老等话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和讨论的热词。

    2024-03-04 1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