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观中国”服务国家战略 贡献智慧力量

2020-04-10 17:48:31   来源: 中国网 31993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重要功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智库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智库观”,这是中国智库健康发展的指南和遵循。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是国声智库和“丝绸之路智库共同体”主导推出的智库创新工程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整合链接“智、政、产、学、研、媒”等优势资源,创新“智库+平台+知识产权+投资+产业+大数据+城市”的新模式,以智慧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打造“智慧科学产业生态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一体化、首都功能核心区软实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高效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智库观中国创新发展工程” (版权登记号:国作登字-2019-F-00728838)致力于新型智库成果“一体多元”的转化与应用,遵循《归一原理》和《库禀赋》理论,充分发挥“智力投资+产业传媒”优势,包括“智库界”新型智库数字平台、国家文化软实力传播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平台、国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智库大学、“文明之光”荣誉体系、“智库+”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智库观中国高质量发展论坛、动态数据库、影像库等板块,涉及智库观财经、观文旅、观科技、观健康、观农业、观教育、观养老、观扶贫、观丝路等多个领域,以“智库共同体”的优势禀赋与学术成果,以及“国声云”的数字技术支撑、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的传播能力,助力产业升维科学发展,传播中国智慧声音。

热点推荐
  • 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智库观察】西咸新区亮相丝博会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关注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坚持将改革创新、对外开放融入发展的“血液”,充分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开放水平,全力打造陕西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2023-11-17 14:11:54

  • 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智库观察】聚焦丝博会 | 开放的陕西与世界共享合作新机遇

    丝博会是陕西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丝博会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首个综合性经贸展会,备受各界期待。

    2023-11-16 11:11:13

  • 【产业观察】展示产业发展新局面 铜川市耀州区全力备战第七届丝博会

    铜川市耀州区高度重视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重点产业链招商为主线,扎实推进项目策划、宣传资料、客商邀请、专场推介等各项工作,全力开启备战模式,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耀州区产业发展新局面。

    2023-11-16 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