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立

2020-04-02 14:59:24   来源: 中国网 572
今天,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第一步将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等4大核心学科方向,培养高层次研究生。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

中国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刘佳)今天,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第一步将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等4大核心学科方向,培养高层次研究生。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

新创立的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学科全面底蕴深厚的优势,创建多学科教师合作创新、学生跨院系培养的新模式和交叉协作的新文化。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四个国家亟需、面向未来的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

在未来5至10年内,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全球疫情监控和先进疫苗研制的重要支撑,成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政策制定的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同时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等组织紧密合作,成为广受认可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的中国名片,在传染病流行传播机制、全链路健康监测与预警、全球系统性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方面走向世界领先地位。

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首任院长。据了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支持科研创新、奖励科研成果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持续支持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深圳市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代表全体万科人,急国家和人类之所急,以纯公益的形式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清华大学具有建设世界一流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的坚实基础。清华大学已形成覆盖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高水平学科布局,并在全球树立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成立,是清华大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承担使命的历史性举措,也是应对全球重大公共健康问题而及时作出的“学科响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在全球大流行,暴露出全球应对公共卫生挑战的诸多短板与不足,传统公共卫生学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亟须直面挑战,转型升级。

热点推荐
  • 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产业观察】48个项目集中签约!产业优势 投资价值日益凸显……

    11月14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023年西安市新城区四大板块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涉及区域总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领域的4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落地后将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2023-11-16 11:11:17

  • 拥抱新时代,再作新贡献!知名企业家、商会组织负责人共话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

    【智投中国】拥抱新时代,再作新贡献!知名企业家、商会组织负责人共话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向工商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2023-10-25 14:10:23

  •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陈晓斌/杨太康丨 “一带一路”与秦商精神传承

    【学术研究】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陈晓斌/杨太康丨 “一带一路”与秦商精神传承

    将秦商精神与陕西企业社会责任相联系,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创新持续赋能,赋予秦商精神新时代意义,提升陕西企业文化软实力,促使陕西企业践行其社会责任。思考“一带一路”倡议下秦商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讨论秦商精神的历史的传承和融合对企业创新的辩证关系。

    2023-10-22 18: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