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保安全、抗疫情、稳企业——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多措并举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2 18:46:31   来源: 新华网 307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保安全、抗疫情、稳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保安全、抗疫情、稳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浙江省分行及时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信贷业务应急工作意见》,主动对接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研发、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的重点企业以及医药用品进口采购、医疗场所建设等与防控疫情相关企业,在全面摸排企业需求的基础上,设立50亿元抗击疫情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支持相关防疫企业因生产经营所产生的融资需求、外贸企业为稳经营稳外贸所需的资金需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资金需求等。为确保专项资金的精准投放,浙江省分行采取配套专项利率、专项服务、专项机制及实施名单制管理等具体措施予以保障。截至2月7日,通过专项资金,浙江省分行已为企业授信40余亿元,发放贷款16.5亿元。

特别是在支持中小微企业保生产、保复工方面,浙江省分行加强政策传导,通过专项再贷款等形式,对台州等疫情严重地区的转贷行新增投放1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了746户区内外贸进出口、防疫物资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节后复工,抗击疫情。

为更好服务企业,浙江省分行在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网络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等方式,有效解决签约放款问题,为企业保生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如为满足辖区内一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资金需求,浙江省分行在完成贷款审批后,1个工作日内便完成贷款发放。

下一步,浙江省分行将继续保平安、抗疫情、稳企业,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推荐
  • 美林数据 助力企业驶上数字经济“快车道”

    【大数据产业】美林数据 助力企业驶上数字经济“快车道”

    成立于1998年的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20余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其推出的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精准把脉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打造自助式、一体化的分析平台,降低数据分析技术门槛。

    2023-11-07 12:11:57

  • 中国(西安)网络安全·元宇宙产业论坛举行

    【产业观察】中国(西安)网络安全·元宇宙产业论坛举行

    11月4日下午,中国(西安)网络安全·元宇宙产业论坛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雁塔区网络安全创新联合体签约成立,雁塔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联盟启动。

    2023-11-07 10:11:30

  • 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产业园区】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11月3日下午,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11-06 13: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