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守望相助 建行北京市分行服务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2-12 18:22:57   来源: 新华网 1681
2月6日,北京某医药有限公司向建行北京市石景山支行申请的3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几分钟后快速到账,并享受到了利率下浮。公司将用这笔“救急款”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具及卫生用品,为旗下医药门店紧急补货,供市民采购并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2月6日,北京某医药有限公司向建行北京市石景山支行申请的3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几分钟后快速到账,并享受到了利率下浮。公司将用这笔“救急款”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具及卫生用品,为旗下医药门店紧急补货,供市民采购并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而就在几天前的1月29日,建行北京市房山支行刚刚为北京某科贸有限公司申请了信用快贷100万元,公司于当天支付货款,采购了十台Savina呼吸机并紧急供应给雷神山医院,为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帮助。据了解,1月24日至2月4日,建行北京市分行已向小微企业提供了6亿元贷款支持,有不少医疗类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北京市政府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16项措施,日前,建行北京分行明确了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密切关注与防疫设备、药品、物料等重点物资相关的生产、经营、销售、物流等行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普惠金融服务。

该行全面下调贷款利率,普惠型小微企业线上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及相关物资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物流运输等小微企业办理线下贷款利率进行下调,下调后一年期贷款利率为3.85%,一至五年期为4.25%。加大对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的支持力度,设定贷款宽限期,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针对2月3日至3月3日到期的存量小微快贷业务,统一设定贷款宽限期,最长给予28天宽限期(含本金和利息)。

目前,该行正在逐一对接北京市政府发布的重点企业名单中的小微企业客户,逐户梳理、接洽客户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建立信贷投放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的信贷业务申报、审批、放款等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各级机构间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效率。

该行还提供了一站式线上服务,引导小微企业使用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并提供7*24小时秒申秒贷、一站式融资服务。在“惠懂你”APP“守望相助,决胜抗疫”服务专区,客户和公众可查看疫情地图、实时播报等疫情实时动态,了解疫情知识,查询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同行记录,并利用国家卫健委指定的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微医”进行在线问诊。

热点推荐
  • “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在京启动

    【智慧农业】“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在京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持续提升职工品质生活、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11月12日上午,《惠工助农品牌服务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3-11-14 15:11:16

  • 美林数据 助力企业驶上数字经济“快车道”

    【大数据产业】美林数据 助力企业驶上数字经济“快车道”

    成立于1998年的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20余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其推出的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精准把脉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问题,打造自助式、一体化的分析平台,降低数据分析技术门槛。

    2023-11-07 12:11:57

  • 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产业园区】西安高新区三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转化硬科技500余项,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5326家

    11月3日下午,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国家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3-11-06 13: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