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波克城市,战疫行动中积极履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

2020-02-12 12:37:39   来源: 新华网 355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病毒,各企业和单位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上海互联网企业波克城市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资金、物资、技术等方面对防疫工作给予多方位支持。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病毒,各企业和单位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上海互联网企业波克城市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资金、物资、技术等方面对防疫工作给予多方位支持。

心系疫区一线,迅速发起捐助

1月26日,波克城市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同时,波克城市联合波克公益基金会共同宣布设立新型冠状病毒专项基金,在全球各地紧急采购多种医疗防护物资,分批送往疫区,以补充紧缺资源。波克城市作为首批发起捐赠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为解疫区燃眉之急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ͼƬ22.jpg

图1 波克城市为湖北疫区捐赠1000万元

心系湖北防疫一线的同时,波克城市也关注到普陀区的疫情防治工作。当得知普陀区成立新冠病毒疫情监测点的消息后,波克城市第一时间为普陀区防疫工作献出爱心,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普陀分会首批捐助200万元,用于普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用。

ͼƬ21.jpg

图2 波克城市为普陀区防疫工作捐赠200万元

发挥技术优势,推动科技防疫

作为互联网企业,波克城市将自身技术优势充分应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发挥了重要作用。1月31日,波克城市携手人民网人民好医生,联合推出一款全民防疫答题游戏《人民战“疫”总动员》。这款游戏以防疫知识问答为核心,辅以清新可爱的美术风格,利用游戏的互动性、趣味性,为普及知识、打击谣言、鼓舞人民群众的战“疫”信心发挥出独特的作用。

ͼƬ20.jpg图3 《人民防“疫”总动员》

波克城市党支部成立疫情监控信息研发网上办公室,发动公司内20余名技术人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信息登记链接系统”的研发中。据悉,该系统每日通过短信方式提醒相关人员线上填写身体状况和接触史,并自动生成统计结果,大幅提高了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的效率,成为长征镇科技防疫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时,波克城市的技术队伍通宵2天,争分夺秒、在48小时内迅速开发出“居民口罩领取登记系统”。该系统已于2月3日正式上线启动,服务于普陀区的长征镇等社区的居民口罩登记工作。居民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在线填写预约登记信息,实现人员分流效果,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也将让居民的口罩预约变得更为便捷。

ͼƬ19.jpg图4居民口罩领取登记系统

此外,波克城市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发动兄弟企业共同为抗疫做出贡献。在波克城市的号召下,柏项网络于2020年2月5日捐款人民币30万元和价值五万余元的暖宝宝、手套等物资,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热点推荐
  • 乌镇观察: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未来趋势在哪?

    【产业观察】乌镇观察: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未来趋势在哪?

    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互联网行业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裸眼3D、元宇宙、远程会议、VR设备、人机交互、智慧医疗等展示引人注目,不少服务已进入高频应用阶段。

    2022-11-29 18:11:10

  • 新疆阿勒泰养驼牧民为龙头企业捐款126万元

    【项目推荐】新疆阿勒泰养驼牧民为龙头企业捐款126万元

    旺源集团于2007年落户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聚力发展骆驼产业,精心打造了牧民“零成本投入、零经营风险、零距离就业”的“三零”扶贫模式。

    2021-12-23 22:12:42

  • “非中人民深厚友谊的体现” ——在非中资企业积极支持当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信用】“非中人民深厚友谊的体现” ——在非中资企业积极支持当地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至阿兰迪斯铁路修复升级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介绍,项目全线铺设米轨,目前的基础设施使用了近百年,陈旧老化,火车运行速度不超过40公里每小时。此次中企承建的修复升级项目包括全线路基加宽、加固和升级改造,平交道升级改造,更换道碴、轨枕、钢轨和道岔等。项目完工后,铁路运输能力将达到轴重18.5吨,客运100公里每小时,货运80公里每小时,符合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铁路运输能力要求。

    2020-12-08 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