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忧心武汉疫情,含泪捐款转身离开

2020-02-06 13:24:52   来源: 贵州都市报 582
2月5日早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进遵义红花岗舟水桥派出所,捐出1000元钱,表示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愿尽自己的一份力。把钱递给民警后,老人随即转身离开了。

1.jpeg  

2月5日早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进遵义红花岗舟水桥派出所,捐出1000元钱,表示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愿尽自己的一份力。把钱递给民警后,老人随即转身离开了。

值班民警忙上去询问,“外国人都支援武汉,作为中国人更因该支持。”老奶奶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并一直在抹眼泪。

2.jpeg  

从容貌推测,老奶奶近70岁。老人捐款面额有100元、5元、1元,共1000元整,显示出老人也并不富有。随后,按照老奶奶的意愿,民警已将捐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给了红花岗红十字会。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务川县丰乐派出所。2月3日上午10:30分许,一名男子走进派出所,将一叠现金放在接处警窗口的办公桌上,说了一句:“疫情严重,我捐五千元。”随后转身离开了,民警追出去找到该男子,男子要求不要公开他的个人信息,只想尽点绵薄之力。当日11:45分,又一名男子走进该派出所,说捐款,放下一摞现金就离开了。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民警将他们的捐款转到了相关部门。都市新闻记者 姚强

热点推荐
  • 圆满举办!​奔赴千里,招贤纳才→2023西安高新区走进武汉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圆满举办

    【西安】圆满举办!​奔赴千里,招贤纳才→2023西安高新区走进武汉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联动,加大高层次人才招引与校地合作,10月20日—21日,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联合主办的“2023西安高新区走进武汉高校系列引才活动”圆满举办。

    2023-10-23 21:10:07

  • 助力文旅融合创新 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智投中国】助力文旅融合创新 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24日,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激涛与武汉市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中国文物数字化(湖北站)华中总部,以及在武汉重点建设长江文明超级IP传播力中心,由智库导入、内容创作、传播运营、文旅发言人等五大板块。

    2023-03-28 11:03:40

  • 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学术研究】张宝通:三年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意识形态较量

    奥密克戎有其自身传播规律, 我们要研究与病毒共存的科学办法,不要受美西方意识形态干扰,不要被公知带节奏。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继续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会做得更好。

    2022-12-30 1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