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建”平台发布 开启静安基层党建工作新时代

2019-12-16 14:29:13   来源: 人民网上海 1985
据介绍,“智慧党建”新平台的推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静安区基层党建工作的能级和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全区3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建设和90000余名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发挥管理、协调、指挥、监督等枢纽平台作用。

人民网上海6月12日电 为了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2018年以来,静安区将“互联网+”与“党建”思维结合,推进静安“智慧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助推静安区基层党建工作驶上“快车道”。

6月11日,静安“智慧党建”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的建成,在基层党建宣传教育工作的扩展、基层党务管理工作的加强、党建信息化资源整合的突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分析展示等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全区党建信息化工作的一次飞跃。

据介绍,“智慧党建”信息管理平台是集数据采集、流程管理、信息研判、预警分析、指挥督办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全面提升静安基层党建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平台由数据管理PC端、信息发布竖屏端、移动服务手机端三端组成,形成“三屏联动”新模式。

其中,数据管理PC端作为整个平台的核心,由操作应用端和大屏展示端两部分组成,其中操作应用端设置基础信息、党建阵地、党建工作三个板块;信息发布竖屏端是党建工作“走出去”的重要窗口,设置“三张清单”、党建阵地分布、活动在线预约、在线党课资源等特色功能;移动服务手机端则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化党建工作,成为党组织与组织之间、组织与党员间的重要沟通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线上发展党员记实管理系统建设,将发展党员流程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分析拆解,通过系统流程固化下来,对入党申请人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直至转为正式党员,进行全程、连续、线上线下同步记实管理,建立党员、党支部、上级党委的线上联结载体。

同时,根据发展党员每个步骤要求提供智能提醒和规范指导并设置逻辑关卡,只有在培养时间达标、发展程序规范、资料填报完备的前提下,系统才准予进入下一个发展环节,直至转为正式党员进入党员信息库。

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全程记实、自动监测和智能引导,并且线上与线下实时联动,相互印证,从而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有效杜绝发展党员过程中材料散乱、手续缺失、突击发展等问题。

据介绍,“智慧党建”新平台的推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静安区基层党建工作的能级和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全区3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建设和90000余名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发挥管理、协调、指挥、监督等枢纽平台作用。

热点推荐
  • 【智库观中国】第七届丝博会打造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塔吉克斯坦、阿塞拜疆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共建共享国际合作新机遇,推动丝博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能级开放平台。

    2023-11-16 16:11:54

  • 【人民日报】刘同舫 :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智库观察】【人民日报】刘同舫 :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提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勇气和信心,在中国人民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增强的基础上,继续谱写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新篇章。

    2023-11-15 16:11:48

  • 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智库观察】王永贵 史梦婷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2023-11-15 16:11:44